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国内工程动态

祝贺!浙江省庆元抽水蓄能电站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 2023年07月06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2486    [返回]

  7月4日上午,2023年浙江省“千项万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庆元抽水蓄能电站同步开工。当天下午,庆元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征地暨项目推进誓师大会在浙江省庆元县隆重举行。

  浙江省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现场授旗。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杨炯、省国资委总会计师童海桑、省能源局副局长俞奉庆,杭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利明、总经理章建成、副总经理吴东明,庆元县委书记蔡昉出席会议。庆元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健晖主持会议。公司总经理于玉森出席会议并致辞。

  于玉森在致辞中感谢丽水市委市政府、庆元县委县政府和杭钢集团对中水北方公司的信任。他表示,中水北方公司将继续秉承“建一座工程,树一座丰碑”的理念,发挥设计牵头总承包优势,与参建各方密切配合,以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和优质的服务,积极投身工程建设,延续“庆元速度”,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努力打造抽水蓄能标杆示范工程。

  浙江省庆元抽水蓄能电站是国家“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为一等大(1)型工程,总装机容量1200MW,总投资约83.35亿元,电站连续满发小时为9h。该电站是浙江省唯一一座具有周调节性能的抽蓄电站,对全省能源结构调整,保障能源供应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公司在项目前期精心策划、精心设计,5个月通过预可研审查、7个月通过可研审查,创造了“庆元速度”,为项目立项开工做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公司将在工程建设期继续保持“庆元速度”,锚定打造抽蓄标杆示范工程的工作目标,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为建设“美丽浙江”、实现“双碳”目标,促进当地经济社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中水北方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