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国内工程动态

新疆水发集团调研中水北方公司主导研发的全圆多模穿行式台车

发布时间: 2023年07月28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1817    [返回]

  7月19日至20日,新疆水发集团项目管理部主任刘进带队赴安徽驷马山调研由我公司主导研发的首部国产全圆多模穿行式衬砌台车现场应用情况。公司副总经理刘海瑞在驷马山PMC项目部会见了调研组成员,公司副总工程师池建军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安徽驷马山滁河四级站干渠项目施工现场,在我公司PMC项目部相关人员的带领下,进入隧洞内全圆多模穿行式衬砌台车施工部位,详细了解台车构成和运行情况。随后,调研组在PMC项目部召开穿行式台车二衬技术研讨交流会,详细听取了驷马山项目二衬穿行式台车施工和技术改进情况的汇报、新疆隧洞工程全圆多模穿行式衬砌台车设计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对该项先进技术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表示希望尽快将应用到新疆隧洞工程中,以解决当前面临的工期难题。

  全圆多模穿行式台车是在一个工作面由一部台车配合多套钢模板进行混凝土浇筑的衬砌系统。采用该系统施工时,本仓混凝土浇筑完成后由本仓钢模板承担衬砌混凝土荷载,台车可离开本仓段进行模板的运输、架设工作。全圆多模穿行式台车进行混凝土浇筑,无需等待新浇段达到拆模龄期即可进行下一衬砌段的浇筑,各浇筑段均可省去混凝土等强时间,大大提高了衬砌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