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国内工程动态

惠水县平寨水库工程帷幕灌浆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3年08月25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1600    [返回]

  近日,贵州省惠水县平寨水库工程右岸上层灌浆平洞帷幕灌浆施工完成,标志着平寨水库工程左右岸帷幕灌浆全部完成,取得了又一阶段性成果,为后续下闸蓄水验收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

  平寨水库工程左右岸帷幕线长约3.4km,灌浆孔钻孔最深超130m,灌浆总量达22万米,有着钻孔深、帷幕线长、地质条件复杂等特点,尤其在右岸上层灌浆平洞施工过程中,出现地下渗流、溶洞、溶槽及夹泥裂隙等不良地质情况,严重影响右岸帷幕灌浆施工。

  对此,公司PMC项目管理部多次组织各参建单位和内外部专家对不良地质段的帷幕灌浆状况及施工方案进行分析研讨,最终确定灌浆施工过程中采取添加水玻璃、细砂、限流、间歇待凝、扫孔复灌等方式。在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近6个月的鏖战,在单米最多耗灰量达到30.7吨,单孔单段复灌次数达到35次的复杂施工条件下,终于在8月18日完成右岸上层帷幕灌浆施工。

  下一步,工程进入到检验帷幕灌浆成果的检查孔压水检查阶段,计划在9月上旬完成检查孔施工,公司PMC项目管理部将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确保今年下闸蓄水目标任务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