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国外工程动态

巴基斯坦巴沙水电站成功截流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08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1327    [返回]

  12月3日,由我公司承担施工导截流设计的巴基斯坦巴沙水电站工程成功截流。

  巴沙水电站施工导流采用围堰挡水、导流隧洞与导流明渠联合泄流的导流方式,导流标准100年一遇,导流设计流量15500m3/s。在施工导截流设计工作中,我公司创新性的导流明渠导墙设计、上下游围堰深厚覆盖层塑性混凝土防渗墙设计、与实际相符的水力学计算成果以及良好的服务意识得到有关方面的充分肯定。

  巴沙水电站工程是中巴经济走廊的重点项目,大坝坝址位于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和吉尔吉特-巴尔提斯坦特区交界处的印度河干流上,电站总装机4500MW,碾压混凝土重力拱坝最大坝高272m,为世界在建最高、规模最大碾压混凝土大坝,设计浇筑总方量1870万m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