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公司综合新闻

澜湄水利灌溉领域技术标准交流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02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1146    [返回]

  11月22日至24日,水利部主办的澜湄水利灌溉领域水利技术标准线上交流会成功举行。水利部国科司副司长倪莉出席会议并讲话。水规总院科技外事处处长吴剑疆主持会议。澜湄水资源合作中心副主任董雁飞和公司副总经理刘海瑞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公司副总工杨海燕出席闭幕式并做会议总结发言。来自  湄公河国家政府水利主管部门和科研单位的官员和技术人员等60余人参加线上交流活动。

  倪莉表示,澜湄水资源合作以促进澜湄六国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保护为使命。在澜湄地区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和气候变化的大背景下,各国的水资源管理都面临着不小的挑战,为了有效应对这些挑战,澜湄六国应当分享经验、相互学习,在合作与交流中寻求应对共同挑战的有效途径。

  刘海瑞代表公司对参加此次线上交流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对公司的业务类型及近年来在澜湄各国开展的项目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本次交流活动是在水利部国科司的关心与指导下,水规总院与我公司联合举办的大型线上研讨会,希望通过各国代表的充分沟通与交流,进一步提升澜湄六国水资源管理水平,更好地造福流域各国人民。

  会议采用专题报告、情况介绍、讨论交流等方式,以灌溉为主题,交流了澜湄六国在灌溉技术标准应用方面的情况。国内多名业内知名专家围绕农田水利工程发展、水资源管理与粮食安全、典型灌区发展规划、灌区设计经验、防洪灌溉方案、节水灌溉技术、灌溉技术与标准等作了专题报告。来自泰国水资源办公室的专家与大家分享了泰国蒙河下游防洪灌溉的可行性研究方案。与会人员针对灌区规划、灌溉建筑物设计、粮食安全、应对气候变化的相应措施等技术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受邀嘉宾结合多年工程实践经验对上述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得到外方参会代表的高度认可。

  本次交流会是澜湄基金项目《澜湄水利技术标准体系导则(指南)》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对《澜湄水资源合作五年行动计划(2018-2022)》的重要实践。本次会议公司高度重视,有关部门密切合作、协同作战,圆满完成任务。此前,公司已成功举办五期澜湄水利技术标准专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