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公司综合新闻

中水北方公司成功举办福建省龙岩市革命老区水资源均衡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31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505    [返回]

  1月24日,公司在天津成功举办福建省龙岩市革命老区水资源均衡发展论坛。水利部和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特邀专家,龙岩市水利局、各县(市、区)水利局和福建江隆水利水电有限公司的有关领导出席论坛。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吴正桥出席论坛并致辞。

  龙岩是全国著名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核心区,享有“二十年红旗不倒”赞誉,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实践地。龙岩水资源总量丰沛但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且统筹调配不足,“看得见水、存不住水”的问题较为突出,一定程度上制约了革命老区的高质量发展。2022年7月龙岩市水利局委托我公司编制《龙岩市革命老区水资源均衡发展试验区建设规划》,规划成果于2023年11月通过了福建省水利厅组织的技术审查。

  吴正桥在致辞中表示,希望能发挥我公司中央水利企业、勘察设计综合甲级资质等优势,更好地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中水北方力量。

  水利部南水北调司原副司长谢民英、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副总工程师黄火键、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所主任游进军三位特邀专家,分别以《关于国家水网建设的认识与探讨》《国家水网与省市县水网协同建设的思路》《水资源与均衡发展的理念》为题作专题讲座。我公司负责规划编制的衣秀勇和杨丽萍分别对《山区地市建设水资源均衡发展试验区建议》《龙岩市革命老区水资源均衡发展试验区建设规划》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学者一致对龙岩市革命老区水资源均衡发展试验区建设规划给予充分肯定。

  龙岩市及各县(市、区)水利局参会领导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由衷赞赏,并对公司项目团队的专业水平及服务理念表示高度认可。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展示了公司的实力,扩大了公司的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