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公司综合新闻

公司再创机载激光雷达应用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10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10474    [返回]

     近年来,激光雷达技术和无人机技术快速发展,为利用无人机获取高精度、高密度激光点云提供了可能。公司航测遥感院紧跟机载激光雷达技术和无人机技术发展前沿,积极与仪器厂商联合研究新设备新技术在水利水电项目中的应用。

     在缙云抽水蓄能电站地形图测绘项目中,公司航测遥感院首次尝试采用国产无人机平台搭载轻小型rigel激光设备快速获取点云测图方案。此方案具有对起飞场地要求较低,且能够快速灵活地完成小范围的大比例尺地形图测量任务的优点,使得航测遥感院在雨水较多、植被覆盖较厚等诸多外部不利因素影响下,按时提交了高质量的测量成果,完成了传统技术不可能按时完成的任务。目前,公司航测遥感院已完成了6个抽水蓄能电站的机载激光雷达成图任务,其速度和精度均超过了传统的测量方案,得到了合作单位的高度认可。

     公司航测遥感院2012年开始陆续在贵州、西藏、新疆和柬埔寨等项目中使用大飞机搭载机载激光雷达的解决方案,2015年开始探索小型机载激光雷达和小型飞行平台相结合的技术在行业中应用的可能。经过两年的探索总结,目前已经掌握了无人机雷达、三角翼雷达和迷你雷达在行业中应用的关键技术,且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各种机载激光雷达技术在水利水电行业中的应用处于领先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