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国内工程动态

中水北方公司编制的《黄河万家寨、龙口水库联合调度规程》获水利部批复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21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3303    [返回]

  日前,受黄河万家寨水利枢纽有限公司委托,我公司编制完成的《黄河万家寨、龙口水库联合调度规程》获得水利部批复(水利部水运管〔2022〕71号)。

  黄河万家寨、龙口水库自建成投入运行以来,入库水沙条件与原设计相比变化较大。为保障两水库功能目标的实现和优化调度,水利部提出“要抓紧编制万家寨—龙口联合调度规程,并上报主管部门审批”。

  《联合调度规程》以保障万家寨、龙口两水库长久安全运行、实现设计效益为前提条件,以优化水库联合防洪、排沙、防凌、发电等为主要目标,研究提出了两水库联合调度优化运行方式,为未来两水库调度实践的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和重要依据,获得了万家寨水利枢纽有限公司的充分肯定。